我在中国上学

我叫黄莉莉,今年九岁。我的英文名字叫Jasmine,中文的意思是茉莉花。我爸爸说,想出一个中文和英文意思一样的名字很难,他喜欢这两个名字,我也喜欢。我生在美国休士顿,在几个小学读过书。可是我最喜欢的小学是上海的国际学校。

2006年夏天,妈妈的工作从休士顿换到上海,我们搬家去上海了。上海像休士顿,有很多高楼和车,但是路上的人比休士顿多。我的姐姐Crystal和我上一个小学。我的同学从各个国家来。我最好的朋友叫Emilie,从法国来。她说话很怪,像外国人。但是我亲戚的小孩说我说话也很怪,像外国人。学校修得很好,我们每天坐校车上下学,车要开很久,我很累。有一次,我下学的时候在车上睡着了。我醒来的时候所有人都不见了,只有司机在开车。我摸了摸空的座位,看是不是有ghost(鬼),没有!司机把我送回了家。我的爸爸妈妈吓坏了,他们说,司机以为所有人都下车了,就把车开回他家,然后才看见我在车上,然后又把我送回家。

我的学校没有很多作业,不像我亲戚的小孩,他们每天要做很多作业。我们全家有很多时间去旅游,我们去了九寨沟骑马,还去了黄山。黄山很高,有个地方要爬很多台阶,我很累,就让爸爸背我,快到顶了我下来自己走,走到顶了有人说这个小朋友了不起,会爬这么高。

上海的菜好吃。我们经常走路去“三人行”吃四川菜。我和姐姐吃不辣的,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吃辣的。餐馆有很多人抽烟,烟很臭。

后来妈妈的工作又换到休士顿,我们搬家回来了。我很想念中国的朋友和亲戚,我经常跟他们在网上聊天。妈妈说今后我们可以每两年去中国一次。我喜欢跟他们玩,还要吃好吃的中国菜。

2009年9月
后发表于华夏时报



To my Miscellaneous Page